⚠️是ooc的哨向,哨兵dio,向导乔乔

⚠️本质是有一点沙雕的小甜饼

⚠️本章有一点点茸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GO!


50.


    大概圣诞节两个多月前,乔纳森的肚子还是平坦的,迪奥老板定制了一枚订婚戒指。他很幸运,因为他有一位靠谱的设计师朋友,吉良吉影。但是在甲方迪奥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提出各种奇怪要求的情况下,乙方吉良吉影看上去倒是很不幸。如果不是迪奥给他发了巨额工资,或许吉良吉影这次之后宁愿去当炸弹恐怖分子。


    即使是这样,戒指最后的样子定下来之后,吉良吉影仍然不开心。他拿着那张迪奥满意的设计图,警告迪奥:“你不要说出去。别告诉别人这是我画的。”


    迪奥:“?”


    吉良吉影深吸一口气:“就当你再做一件好事了,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的情分上——虽然没什么情分在里面。”他看了一眼那张冲击他脑仁的设计图,又迅速移开视线。


    “放心,我绝对不会把戒指拿出去宣传的。毕竟我要它独一无二。”


    吉良吉影笑了:“绝对独一无二。”



51.


    迪奥想的很简单。即使他们是夫妻了,他仍然要和乔纳森办一场婚礼,哪些人来参加都无所谓,最好全程只有他们两个——最多再加个神父。也许这样乔纳森还能答应他穿婚纱。


    他在脑子里想象了一下穿婚纱的向导。婚纱整体要是深色的,是抹胸的那种;在他胸口加一条项链,不能太沉,不然脖子会不舒服;还要定制一双高跟鞋让乔乔穿给他看,不过结婚的时候就算了,不然站在他旁边岂不是有两米高;头纱上点缀些珍珠,他还听说亚洲人结婚喜欢把头纱整个盖在头上,上床之前才能摘下来——也可以考虑。这么说来,裙子下面穿丝袜也是必要。


    乔纳森:……


    他窝在阳台摇椅上,看着客厅里陷入沉思的迪奥欲言又止,连手里的巧克力都来不及啃。发呆的时候精神触手无意识蔓延出来,然后就看见了迪奥脑子里正在想什么。


    有的哨兵表面上满面凝重好像在考虑几个亿的项目,背地里玩换装游戏?还是给自己的向导换?


    是的,他看见了迪奥在幻想给他一件一件添衣服的样子,非常严谨,应该说不愧是当老板的,还特意脱光了再换别的。他看见了迪奥给他穿高跟鞋,给他穿丝袜,还穿上了镂空的……一整套。


    鬼知道他一个男的为什么要穿那个!乔纳森的脸开始发烧,他低头看看自己的胸口,因为怀孕的原因确实变大了一些,只看那里的话貌似真的可以模糊性别。乔纳森若有所思,抬手捏了捏那里的软肉。



52.


    当迪奥看见乔纳森手里也捏着一个小盒子的时候,他直觉不妙。作为一对心有灵犀的标准情侣,难道说乔纳森和他想到一起去了——这可不行,求婚的必然是他迪奥!


    “迪奥,我”“等一下!先不要说话!”


    迪奥一把按住乔纳森的手。另一只手迅速从口袋掏出自己的小盒子递给他:“让我先说先让我说先让我说。”


    “哦……好的?”小盒子是丝绒包装的,一看就大概知道里面装了什么。乔纳森托着它,用眼神示意迪奥往下说。


    乔纳森的蓝眼睛真要命,像海,迪奥想好的话大概是用石子写在了松松软软的沙滩上,他的眼神望过来就是一层层浪花卷来又去——总之迪奥脑子里空空如也,他盯着那对蓝眼睛,说:“和我举办婚礼吧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乔纳森还在看着他,一点反应都没有,似乎在等他说下一句话。


    “没了,我说完了!你到底答不答应!”迪奥气急败坏,或者说恼羞成怒。他把手伸进另一边口袋,想要找到之前自己打好的草稿,然后又低头发现今天自己穿的裤子不是昨天那条。


    虽然还是那个扯高气扬的哨兵,但是他从迪奥的心情里感觉到了垂头丧气。“我答应。”乔纳森认真地回答他。


    看着迪奥打开盒子,里面果然是一枚戒指。这枚金戒指的造型很独特,顶部是铲形的,中间还镶了一颗切割成心形的祖母绿。乔纳森看见它的第一反应是用来开快递盒子应该很方便,又莫名想到了指虎之类的凶器……虽然它只能戴在一根指头上。


    “这是你自己设计的吗?”乔纳森抬高手方便迪奥把它戴到自己的左手中指:“很特别。”


    “当然了。”被乔纳森的一句话就恢复了骄傲,迪奥得意道:“我一个人设计的,完全没有找别人帮忙喔。”


    “看来我是唯一拥有这样戒指的人了,谢谢你,迪奥。”


    个子高的男人手也很长,乔纳森修长的手指上套着他的戒指,像一枚标签,标志着这是迪奥的所有物。他情不自禁地吻了吻乔纳森的手,又在他唇上印了一个吻。


    “那么,你要送给我什么呢?”迪奥隐隐有些期待。


    乔纳森把自己的小盒子递给他:“我的这份礼物,意义也很独特。”


    迪奥一边打开盖子,一边开玩笑一样地问:“什么,不会是和我一样的求婚吧?”


    躺在盒子里的是一条红宝石项链,在灯光的照射下红得像剔透的鸽血。乔纳森拿起那条项链,绕到迪奥身后为他戴上:“这是我母亲在我成人礼上给我的,让我以后要交给自己的伴侣。”


    “刚认识你的时候我当然不承认你是我的伴侣。”乔纳森转回来,轻轻触碰红宝石,让它正好躺在中间:“但是我觉得现在送给你刚刚好,我选中你了,你是要陪我一辈子的人。”


    “记得在16年后把它交给我们的孩子。”



53.


    “未来送给自己的伴侣?”


    乔鲁诺·乔巴拿,迪奥和乔纳森十六岁的儿子,此时低头看着他父亲刚刚交给自己的红宝石项链。红宝石样式古朴,看上去像好几个世纪前的审美。但是它一点也没有被蒙尘,熠熠生辉,夺目耀眼。


    “没错。”迪奥坐在自己儿子的床上:“这条项链也见证了我和乔乔的爱情。那是一年圣诞节,你还没有出生。我们在温暖的二人小家里,彼此交换礼物的时候,他对我说——”


    “好的父亲,我明白了,这条项链很重要。”乔鲁诺迅速打断自己父亲的话,根本不想听他磨叨那些被讲烂的故事。


    “哼,”迪奥从自己儿子床边站起来,懒得再去演一个慈爱的父亲:“总之记得送给对的人就是了——不过你也不一定有和我一样的运气,娶到那么好的妻子。”


    “已经有了。”乔鲁诺把项链放到盒子里,又把盒子装进书包的夹层里。
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乔鲁诺说:“我已经有很喜欢的人了,等我明天就给他这个。”


    “是谁???你才十六岁!乔鲁诺·乔巴拿!”迪奥一直知道他的儿子是个行动派,但是没想到行动的这么快:“他最好是个向导,你要是敢乱来我就打断你的腿。”


    “无可奉告。”叛逆儿子把狂怒老爸推出自己的房间:“晚安。”


    “啪”门在迪奥面前关上,又“咔哒”一声上了锁。



54.


    迪奥怒气冲冲回到他和乔纳森的卧室。


    很好,他在关心自己儿子成长问题的时候,这个心大的家长已经睡着了!迪奥毫不客气把自己体重压在乔纳森的身上,两只手掐住他腰间的痒痒肉:“乔!乔!”


    乔纳森一下子被迪奥弄醒了,他在迪奥身下象征性挣扎了几下,然后呵欠连天问他:“怎么了怎么了?你们两个又吵架了吗?”


    “乔鲁诺那个臭小子说他有喜欢的人了,还不告诉我是谁——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,是米斯达吧。”乔纳森闭着眼睛回答他:“就是前几天来我们家吃饭那个男孩子。”


    迪奥:!!!


    乔纳森回忆着:“他上中学第一天,从学校回来的时候就告诉我他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    迪奥:???


    睁开眼睛,乔纳森太知道迪奥现在心里在想什么了,他抱住迪奥满是金色头发的脑袋亲了一口,安抚道:“他知道你是个负责的好爸爸,他怕你乱来吓跑那孩子,你不要告诉他我告诉你了喔。”


    迪奥还是很气,他嚷嚷道:“他怎么能这样!竟然瞒了我这么长时间!”


    “嘘——”乔纳森示意他安静,又小声问他:“那我们再生一个吧?”


    “不要。”迪奥回答的很干脆,他永远记得乔纳森临产时受苦的模样。


    同时迪奥的动作也很干脆,他掀开被子,一粒一粒解开自己向导的睡衣扣子:“但是你可以想别的办法安慰我一下。”


    乔纳森说:“好。”


    他说:“一切如你所愿。”



END

写完啦哈哈哈哈

先道个歉,这几章更的慢,因为我最近各种作业很多还有校庆排练就很忙5555

然后讲讲这篇文,为什么写它呢,一开始想的是,如果他们两个没有站在绝对对立的立场,阴差阳错认识了,会怎么样。

后来又想,迪奥为自己的母亲哭过,那如果再出现一个对他温柔的人呢——那不就是我大乔宝贝吗!靠!

总之写到后面就变成大乔花式宠dio了……

非常我流,我觉得欧欧西很多,能看完还不嫌弃的宝贝非常感谢啾啾啾www

评论(47)
热度(60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